吸睛!越来越多的“河南元素”将亮相进博会现场

2020年10月30日09: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10月30日电(王佩)与往届相比,本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在展览展示方面有何亮点,如何体现河南元素,突出河南特色?10月29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河南交易团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姜凌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姜凌介绍,为借进博会平台展示河南发展新优势、新形象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本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设置综合形象展区和“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展区。

综合形象展区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面积108平方米,展区以“与世界携手,让河南出彩”为主题,以LED屏幕和展板两种载体呈现,以视频、文字、图片、实物相结合的展览形式,使用声、光、电等多元化表现方式,重点展示河南省对外开放成果。

展位布局三面开放,以“天地之中—河南”“古丝绸之路的东方启点”和“汝瓷元素”等融入本次设计,突出河南省海纳百川、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出彩形象。

展区设置开放河南、腾飞龙头、辉煌五区、多彩四路、出彩河南等五大板块,全面展示河南省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地理人文景观,以及河南省近年来经济发展的重大成就、开放型经济的重大成果、“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大项目、招才引智成果、“五区四路”功能定位和发展前景,充分展现河南开放呈现的新格局、经济发展的新成就、社会孕育的新商机。

“在现场展示的中铁七局‘彩云号’盾构机模型、宇通客车睿控U12纯电动公交车、T7客车模型、中信重工消防机器人等实物,生动展现了河南科技发展的新成就,届时请大家关注。”姜凌说。

本次“非遗”“老字号”展览展示区主题是“厚重河南”,面积72平方米,位于国家会展中心8米层北登录厅。展示主题是“厚重河南”,现场展示汝瓷、绞胎瓷及怀山药古法炮制技艺等“非遗”文化技艺和产品。同时,河南太康道情《王金豆借粮》和三门峡的小天鹅舞蹈表演将登上进博会演出舞台,展现河南戏曲文化和现代艺术之美。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