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鞋类设计赛睢县落幕 广东3名设计师囊括三甲

2020年10月30日16: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商丘10月30日电(张毅力)10月30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睢县杯”全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鞋类设计)竞赛总决赛在睢县闭幕。广东赛区的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设计师张笑笑、刘静 、石慧包揽全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鞋类设计专业组前三名。来自河北赛区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朵、陈若楠、王晓月三位选手,力压群雄,分别获得此次竞赛院校组的前三名。

此次全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睢县拉开帷幕,是全国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测试的一个权威平台,也是展现设计师们新颖且独特作品的机会。较往届职业技能竞赛不同的是,今年竞技的命题侧重点不再停留在工艺和技术层面,而是注重在文化层面。

首届全国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曾在2017年在睢县举办。时隔三年,全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又在睢县拉开了帷幕,这也是全国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的第二次举办。两次行业盛赛的成功举办,多名设计师齐聚“中原鞋都”参赛,也让这座豫东水上城市也不负盛名。

170名参赛选手来自河南、河北、浙江、广东等7省。参赛选手多为服装鞋类公司设计员和在校设计专业大学生。

在实操比赛环节,选手在规定的场地进行比赛,根据实操课题卷要求,结合竞赛组委会提供的鞋楦及鞋底等物料,进行创意设计效果图绘制及结构设计的样板制作。

进行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后,还要经过5个小时的专业评审考量,最终决出名次。

“其实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这次(大赛)前期的准备过程中,从设计师这个岗位,重新去审视了一下自己做设计的一个过程,需要掌握的一些知识,各方面重新去充实了一下自己,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比赛形式,让大家都重新审视自己,能力各方面,通过这个平台去展示。”荣获专业组冠军的张笑笑说。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