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映郑州二七区大学路老旧小区改造问题

2020年11月24日09: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11月24日电(杨晓娜) 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南省省长尹弘留言,反映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53号院,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

该网友是郑州二七区大学北路53号院居民。他在留言中反映,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小区院门口入口处右侧设置了党政宣传栏,墙面遮挡了小区车棚的视线,车棚进出口车速较快,存在安全隐患,向施工方反馈,施工方表示,只是在照章办事,仍然继续施工。

此外,留言还称,该院2号楼4门洞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居民进出生活。2号楼4门洞污水横流问题已经持续几年之久,但是在持续8个月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并没有任何修缮,小区大门口却“焕然一新,门口新砌的遮挡车棚视线的宣传栏,跟小区污水横流的地面形成对比。

针对此事,河南省回复组回复,称经核实,关于大学北路53号院入口处右侧墙壁改造设置党政宣传栏问题,五里堡街道五南社区与施工方已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宣传栏位置重新更换调整。关于53号院2号楼4单元污水问题,社区已组织人员疏通楼院下水管道,目前下水管网已疏通、换新,其承载能力已达到标准;社区保洁员每日清扫楼院卫生,确保居民正常生活。关于2号楼外侧底商饭店排放污水、油烟问题,五里堡街道已向饭店下达办理排污照手续的通知,并多次督促饭店每月对下水管网进行2次维护和清理,目前污水已流入下水管网;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每周对净化器进行清洗。

下一步,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街道五南社区将加强对楼院的管理,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将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