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2020年11月30日15:0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11月28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第十七届进口汽车高层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以“变局·重塑”为主题,对“十四五”期间汽车产业格局与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进行展望,并对疫情下的应对之策及新零售等热点问题和热点领域布局深入探讨研析。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刘祖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到会致辞,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年初遭受重挫的汽车产业整体向好,“十四五”期间,对外开放新格局将加快汽车产业的发展步伐,我国汽车产业在全球产业版图中地位将更加彰显。

  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论坛上,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权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共同启动《2020-2021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仪式。

  陈有权表示,由于国外逐步复工复产,国内防疫取得成功,我国进口汽车市场进入全面复苏阶段。扣除平行进口汽车影响,预计2020年进口汽车市场与2019年持平。2021年宏观经济将明显恢复,进口车需求转移、海外供给稳定、高端消费升级,预计2021年进口汽车市场规模有望重回百万规模,实现5%左右的增长幅度。

  报告中还提出,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结构呈现明显分化特征:品牌层面,豪华、超豪华品牌表现远好于普通品牌;车型层面,C级和D级进口车细分市场份额大幅提升;排量结构层面,呈现出向1.5-3.0L排量区间聚拢趋势,相比2019年全年提升4.5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层面,进口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滑70.0%。预计2021年进口汽车市场规模有望重回百万规模,实现5%左右的增长。

  论坛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处长吴卫,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尹航,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认证三处处长任国勤,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工信部汽车智能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兼车企新能力联合实验室首席专家陆斌分别就汽车产业及进口汽车行业所处的变局与机遇从不同角度进行全面解读。

  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汽车行业专家,国内外汽车厂商、经销商集团,金融机构及证券机构、咨询机构、新闻媒体等相关人士约200人参加论坛。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