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郑州揭牌

2020年12月01日10: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仪式现场

人民网郑州12月1日电 (程明辉)11月30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河南省儿童医院正式揭牌,这是2016年河南开展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以来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省委、省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2016年年底,河南省启动了6个区域中心创建工作,确定郑州儿童医院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主体单位,与北京儿童医院深度合作,与郑州大学融合发展,实施省市共建、市院共建、市校共建,成为河南省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据了解,开展合作共建以来,河南省儿童医院诊疗服务水平和区域辐射带动能力得到快速提升,河南患儿外转率显著下降,真正让河南儿童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揭牌,开启了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全新里程。”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说,这也系牢了北京儿童医院与河南省儿童医院紧密合作的纽带。

揭牌仪式上,北京儿童医院派驻9个知名重点学科专家任河南省儿童医院科主任。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总院长倪鑫表示,这样就可真正实现“病人不动、医生移动”的国家要求,让河南省疑难重症患儿在省内就得到救治。

“医院将用3至5年时间,建设成区域高水平的儿科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儿科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准的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说。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