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 坚决防范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恶性刑事案件

刘勰

2020年12月02日07:4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迅速行动 坚决防范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恶性刑事案件

  11月30日,全省公共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传达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对做好全省交通安全和防范发生恶性刑事案件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近期我省接连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和恶性刑事案件,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中汲取教训,迅速行动起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公安机关和交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紧盯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地区,紧盯“两客一危”、校车、重型货车、农用载人车等重点车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遏制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势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邻里纠纷、感情纠葛、家庭矛盾、重点人员等主动开展工作,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及时化解矛盾、解决纠纷,切实有效防范一杀多人等恶性案件发生。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对工作不力、发生重大案事件的,要进行约谈,并实行平安建设考评一票否决。

  舒庆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