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里响起朗朗读书声 车长打开厢灯暖心“守护”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12月10日电(常力元)  冬天的夜晚,公交车厢里响起了朗朗读书声,车长打开车厢顶灯,暖心守护着这“奋斗时刻”。

12月7日晚18点,郑州公交三公司180路车长闫小宾驾车行驶到大学路南三环站,车辆停稳后,几名学生上车,手里拿着课本。

车辆起步后,闫小宾听到车厢里有读书的声音。通过后视镜,闫小宾观察到这几名学生趁着微弱的灯光低着头正在学习。车厢前部相对较亮,其中两名学生站在前门附近一边看书,一边大声地背诵着课文,另外两名学生在靠近后门的座位上看书,偶尔还在讨论着什么。

闫小宾看着几名学生认真学习的样子,非常感动。考虑到车厢内的灯光较弱,于是闫小宾将车厢顶灯全部打开,希望能为孩子们多提供一些光线,让他们看得更清楚。

打开车厢顶灯后,后门附近的一名学生感到非常意外,更认真地看起书来。前面站着的一位同学也坐在了座位上,继续背诵课文。

“谢谢叔叔!”当车辆到达大学路紫玉路站时,其中两名学生主动走到闫小宾身旁表达了感谢,令闫小宾既惊喜又感动。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2月10日16:21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