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与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会谈

归欣

2020年12月15日07:46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4日,省长尹弘在郑州与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一行举行会谈。

  尹弘对苗丹佩一行到河南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缅友谊源远流长,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两国关系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下,不断深入发展、向前迈进。今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双方携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进一步加深了交流往来,推动了命运共同体建设走向深入。近年来,河南和缅甸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与仰光建立了友好省份关系,对缅出口持续快速增长,双方互派留学生和教育工作者,越来越多的缅甸朋友来豫参观旅游。

  尹弘表示,河南是工业大省、文化大省,是全国重要的轻纺、化工材料、电器装备生产基地,家电、摩托车等工业产品在东南亚地区广受欢迎,白马寺等文化胜地是东方文明的典型代表,缅甸山水秀丽、文化独特,双方在工业发展、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当前,河南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高水平推动对外开放,愿意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河南企业到缅甸寻求合作、扩大投资,为缅甸政府和企业在豫举行推介活动、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便利,实现互利共赢。

  苗丹佩表示,中国和缅甸地缘相近、人文相同,胞波情谊续写千年,缅甸高度关注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对河南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钦佩。今年年初习近平主席访问缅甸,开启了两国世代友好的新时代,缅甸愿借助与宇通等河南企业深入合作的契机,与河南加强合作交流,在文化、旅游、教育、经贸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