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中国人大新闻奖揭晓

2020年12月15日0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王比学)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14日在京举办第三十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发布会。来自报纸、通讯社、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和人大报刊的271件作品获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在发布会上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新闻报道工作有很多创新,如首次以网络视频方式举行记者会、“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集中采访活动;首次设立代表团新闻发言人;首次在各代表团住地设立大会新闻中心视频采访室;首次通过网络向采访大会的中外记者实时提供大会主要文件;“代表通道”突出选择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等等,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伟大的时代需要精彩的讲述,要深入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和地方人大工作等方面的新闻报道,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人大故事,讲好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故事。要坚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守正创新;坚持紧密结合人大依法履职的特点开展宣传报道;坚持大宣传理念,增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合力、内宣和外宣的合力、宣传部门和业务部门的合力,推动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人大新闻奖是全国性奖项,自1991年起,每年评选一次。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