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艺术馆落户“天鹅之城”三门峡

2020年12月21日16: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陈钰 摄

人民网三门峡12月21日电(记者王玉兴)12月21日,中国摄影艺术馆揭牌暨摄影文化项目签约仪式在三门峡举行,“天鹅之城”三门峡首次迎来“国字号”艺术馆。

揭牌仪式上,中国摄影家协会向中国摄影艺术馆赠送第十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收藏作品。同时举行的摄影文化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摄影文化项目18个,总投资额30余亿元。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来到中国摄影艺术馆实地参观展览。

四面环山三面水,半城烟树半城田。三门峡位于黄河中游、豫晋陕三省交界,是依偎在黄河臂弯里的一座美丽城市,素有“黄河明珠”的美誉。每年冬季,成千上万只白天鹅从西伯利亚飞到三门峡黄河湿地栖息越冬,吸引了大批游客、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前来寻古代丝路遗迹,欣赏白天鹅风姿,感受摄影艺术的魅力。

近年来,三门峡市围绕白天鹅这一主题,以文化为内涵,以影展为载体,举办了一系列有品位、有影响、有深度的摄影交流活动,演绎了一场场穿越时空、定格瞬间的艺术盛宴。2018年三门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国内外摄影界引起强烈反响,2019年,中国摄影家协会决定将第十三至第十七中国摄影艺术节连续五届落户三门峡。

据了解,三门峡市将在原有的摄影基础上,扎实做好中国摄影艺术馆的各项建设,系统展示中国乃至世界摄影艺术发展史,周期性开展各省“摄影月”和各国“摄影周”等主题展览,给中国摄影艺术安个“家”,切实把三门峡打造成为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向往的“精神圣地”,以更加秀美的姿态走向全国、融入世界,让摄影艺术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时代,谱写新时代摄影艺术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