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两会】

三大攻坚战“战果”显著

2021年01月18日14: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18日电(张毅力)“十三五”期间,河南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1月18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召开,省长尹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718.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3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53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此外,污染防治攻坚战9项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PM2.5、PM10年均浓度下降幅度均超过30%,劣V类水质国控断面动态清零,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国土绿化提质增量,沿黄生态廓道初具规模,小秦岭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成效显著。金融、地方政府债务等风险有效化解,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