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财政民生支出7957亿元 

重点民生实事完成

2021年01月18日17: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18日电(肖懿木)1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弘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河南各级财政民生支出达7957.6亿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8元。

加大民生支出。在财政收支矛盾十分尖锐的情况下,河南坚决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把节省的资金重点用于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基层运转,各级财政民生支出达7957.6亿元,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

千方百计保就业。面对疫情对就业带来的空前压力,创新实施“四有一可”模式,帮助1373万农民工返岗复工,出台稳就业28条措施,综合运用援企稳岗、扶持创业、技能培训等手段,多渠道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新增城镇就业122.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5.8万人,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60.7万人,新增返乡创业16.4万人、带动就业74.7万人。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现省级统收统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提高143.5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8元。启动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330万城乡低保对象、50万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进一步加强。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