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最美逆行老兵再出发 爱心馒头送南宫

2021年01月20日15: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20日电(记者慎志远)1月20日凌晨6时许,三次“逆行”武汉的老兵王国辉,带着两辆满载馒头、花卷、咸鸭蛋等农产品的货车,从河南省沈丘县白集镇徐徐启动,径奔河北疫情一线。

王国辉是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曾于武汉服役多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时,他三进武汉驰援的事迹,被誉为“最美的逆行老兵”。当前,河北疫情引起全国人民关注,也牵动了王国辉那颗滚烫的心。

王国辉一边联系南宫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南宫疫情防控需求,一方面组织生活物资准备支援。王国辉自费购买了10000个馒头、10000个花卷、5000枚鸭蛋,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他还组织村民将鸭蛋蒸熟,方便南宫市民食用。在王国辉的积极联系下,爱心企业还捐赠10000桶酸辣粉。

村中的大喇叭响起了王国辉声音:“有人在家没有,现在谁没事来蔬菜大棚这边来,咱们准备一些物资,咱们要到河北那边去,如果说谁有空就过来。”

“咱们对接的是河北南宫市,但是南宫市的工作人员考虑到咱们的安全,不让咱们进入南宫地域,衡水现在不在风险区,也是对方为我们着想,我们把货送到衡水外围一个指定的开阔地方,我们卸下来就撤离,然后南宫的同志再转运。”王国辉说。

“一个个馒头、一枚枚鸭蛋,虽是人们餐桌上的常物,疫情下,却饱含沈丘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浓浓爱意。希望能够通过我们这车物资缓解当地政府的一点生活压力,希望他们尽快好起来。”王国辉驾驶着货车,向河北南宫市方向驶去……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