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河南郑州:全力确保春运供电安全稳定

【查看原图】

霍亚平 摄

人民网郑州1月30日电 (霍亚平)为确保2021年春运郑州站枢纽供电设备可靠运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供电段紧抓春运前有利时机,1月26日、27日利用2天时间,采取“跨车间、集中修”方式,抽调120名精兵强将,“集中优势兵力、运用大兵团作战”模式,对郑州站枢纽供电设备,进行全面平推检查,及时排查整治设备隐患,确保了郑州站枢纽供电设备安全稳定。

郑州站枢纽供电设备担负陇海、京广、京广高速、徐兰高速铁路及郑开、郑焦、郑机城际铁路列车的供电任务,密集的车流量加之繁重的供电任务,使得郑州站枢纽天窗检修作业时间极短,每次仅有35分钟,作业时间紧张,很难实现常规性供电设备检修作业。

据了解,本次检修郑州供电段累计出动240人次,车梯16台次,精准检修郑州站供电设备4.9条公里,检查附加悬挂2.98条公里,隔离开关11台,检查线岔5组,调整软横跨1组,进一步强化了郑州站供电设备的供电能力,为春运供电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1月30日12:39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