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黄沟村:乡村游带火自助式农家院

【查看原图】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鲁山2月9日电(尚明桢、慎志远)立春过后,虽地处大山腹地,河南省平顶山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也有了些许暖意。村里街道两旁挂满红灯笼,游客往来,年味颇浓。

提起黄沟村,“自助式农家院”是亮点。“春节期间房子早被预定完了。”民宿老板张向党高兴地说,开业以来,他的乡村民宿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年收入非常可观。

“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命脉,也是农村脱贫致富的依托。”黄沟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京玉介绍,自助农家乐项目的开发让村集体经济得到了质的飞跃,也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的意识,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近20万元。

据悉,黄沟村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高速公路、国道、县道环村而过。2018年以来,黄沟村有效利用闲置房屋建设特色民宿、发展休闲旅游,相继建成了静园、雅园、慧园、耿园等12所“自助式农家院”,每所农家小院可同时容纳3-4户家庭、8-10人居住。

【1】【2】【3】【4】【5】【6】【7】【8】【9】【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2月09日13:19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