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爸爸,今天我们陪你一起站岗

【查看原图】

驻马店市公安局  黑晓 摄影

“妈妈,快看,那是爸爸……”大年初三,河南驻马店市皇家驿站景区,四岁的小男孩儿吴佳越兴奋地用小手比划着,七岁的哥哥吴佳宝起步飞奔,刚想上去抢先和爸爸说话,却被妈妈一把拉住,“孩子,等会儿再过去,爸爸在执勤……”

正在执勤的民警叫吴国辉,今年40岁,是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分局香山派出所临时负责人。春节期间,他每天都在安保执勤现场。当天小哥俩实在忍不住,缠着妈妈带他们来看爸爸。

皇家驿站是驻马店市一处著名景点,春节期间是市民休闲娱乐首选之地,日接待游客量累计8万人左右,香山派出所作为春节安保执勤第一责任单位,从腊月开始,吴国辉就和同事们轮流上岗执勤,生怕出一点差错。

小哥俩很听话,乖乖坐在旁边等着。临近中午,吴国辉换岗休息,俩人一溜小跑,跑上去抱着爸爸说起话来。吴国辉抱起孩子问,“想爸爸了吗?”俩孩子异口同声回答:“特别特别想!”

吴佳越摸着爸爸的大檐帽坚定地说:“爸爸,长大后我们也要当警察!”说完,小哥俩郑重地打了一个敬礼:“爸爸同志,请您批准!今天我们陪您一起站岗!”吴国辉摸着孩子的头欣慰地说,“好孩子,你们好好学习,等长大了,就来接爸爸的班。”(时岩)

驻马店市公安局 李淑敏 摄影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2月16日11:52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