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就地过年异乡人 河南这个景区免费饺子宴火了

2021年02月17日09: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饺子来喽!”一声响亮的吆喝,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依次排开,游客有序排队领饺子、吃饺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在河南宝泉景区,这样的一幕从年三十开始,每天饭点儿时间都会准时上演。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异乡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从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河南宝泉景区特地邀请在新乡工作的外地务工人员代表走进景区,请他们赏太行山水,尝团圆福饺宴,开开心心过个异地“团圆年”。

据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张海明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人主动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成为“了不起”三个字当之无愧的凡人英雄。为了让在河南过年的异乡人感受到家温暖,宝泉景区特地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手工水饺,给就地过年的人们带去家的味道。

“为了做好团圆福饺宴,宝泉景区提前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工作人员提前下山购买好原材料,和当地的志愿者一起和面、剁馅、包饺子,按防疫间隔布置好就餐场地。除此之外,景区还为外地务工人员准备了精美的新春礼物。”

河南宝泉景区的一碗碗饺子,不仅温暖了就地过年的异乡人,还获得了全国网友的一致点赞和好评。

2月15日,#宝泉请大家吃饺子#登录微博全网热搜TOP3榜单,话题上线5小时内,阅读量达2000万+,当天宝泉景区“直播中国年”网络直播更是吸引了数百万人次的关注,暖心公益成为春节爆款,推涨了话题热度、提升了网友参与度。

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副总经理宋福丽称,为了让留豫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和广大游客,能够在春节假期欣赏碧水丹山之余吃到热腾腾的饺子,享受特别的“团圆”,宝泉在春节前夕便备足新鲜食材,在春节提供现包现煮的水饺供游客们免费品尝,就是希望让大家线上线下都可以体验到宝泉的年味,家乡的味道,过年的温暖。

网友@舟行碧波上11:今年留在河南就地过年了,没能回老家和亲人团聚。前年夏天带着老父亲去过一次宝泉,山美水美景色清奇秀色夺人,希望今年春节能够去游览冬天的宝泉。

网友@漂浮宇宙:在家过年,陪陪父母,宝泉大概去了五六次了,每次去都有新体验,冬天的宝泉也好美呀,想去打卡。

网友@暮光有毒wjd:我也想去过牛年,太有年味了!

网友@爱爬墙的爪子:孩子今年3岁,还不知道啥是过年,第一年太小,第二年疫情完全居家,今年希望有机会带她去宝泉感受下年味

据悉,牛年春节,宝泉景区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惠民活动来回馈全国游客。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河南宝泉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费提供宝泉团圆福饺宴,同时非河南籍在豫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可免费游景区,此外,自驾参加宝泉新春游园会可免停车费,游客还可以领取牛年新春红包。门票半价活动期间,所有游客,门票半价。(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 张荣乾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