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是消防“蓝朋友”的李焕英

2021年02月19日16: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19日电 (侯琳琳)前半程笑出了眼泪,后半程哭湿了半包纸巾……春节期间,电影《你好,李焕英》在笑声与泪水的交织中,让很多观众收获了感动与共鸣。

“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近日,消防“蓝朋友”们翻出妈妈的旧照,这些定格的瞬间,是记忆中妈妈最美的样子。

妈妈24岁时,有了我,如今我也24岁了,妈妈的美却从未减少一分。24年里,她的一餐一饭、一针一线、一点一滴都是我最美的记忆。

妈妈,我不要沙滩小岛,马车和城堡,我不要人山人海热情的尖叫,我只想有一天你能为我骄傲。

多少不眠之夜,你守候我甜入梦乡,多少回临出家门,你为我整理行装,多少次电话那头,你为我挂肚牵肠,妈妈,愿您永远年轻、天天快乐。

身为军人的妈妈,从小就用男孩子标准来培养我,不能因为自己是女孩子就对自己放松要求,妈妈的节俭,善良,上进都深深影响了我,谢谢妈妈给与的付出与大爱。

我希望时间能在妈妈身上停留,愿妈妈永远年轻,永远幸福。

如果能回到以前,遇到年轻的妈妈 ,我想对她说:“谢谢你给与我生命,给了我全部的爱。”

过去你陪我蹒跚学步,未来我陪你夕阳漫步,愿时光能缓,愿你笑魇如花,从未让你骄傲,你却待我如宝。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勤俭节约是美德,但饭菜吃不完一定要倒掉,别老吃剩饭剩菜了,对身体不好。

若时光能够倒流,我愿永远不会长大。然时光不能静止,我将珍惜陪伴白头。

谢谢您带我来到这个世界,谢谢您对我的无微不至的关怀,谢谢您对我这些年的日夜操劳,请在我不在您身边的日子里,照顾好您自己,我永远爱您!

自从我懂事起,觉得你每天都忙于工作,陪我的时间少而又少,但是我长大以后才明白,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我想对你说:你辛苦了,妈妈!

小时候是你保护我,现在我长大了,我来守护你。

愿这个世间的温柔,也分给妈妈一份,希望时间走得慢一些,妈妈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

时光飞逝,容颜易老,但您身边,一直有我,有一种亲情叫,妈妈,我爱您!

每位妈妈,都曾是一个漂亮少女,让我们珍惜当下,陪伴妈妈,她永远是我生命中最棒的英雄!愿天下所有的妈妈年轻快乐。(河南消防供图)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