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192.5亿元 平顶山集中开工276个项目

2021年02月22日13: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开工仪式现场 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供稿

人民网平顶山2月22日电(智泓)2月20日,河南神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医药中间体项目在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开工。这一天,平顶山共集中开工项目276个,总投资1192.5亿元。

按县区来看,叶县、宝丰县项目较多,分别有53个、45个,总投资分别为197亿元、208亿元;按行业来看,产业转型发展项目最多,有155个,总投资630.7亿元。

新开工建设的兰馨路小学及兰馨幼儿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9365.72 平方米,总占地面积33516.5㎡(约50.27亩)。建设内容包含36班规模小学和12班规模幼儿园,建成后可增加小学学位1620个,解决360名幼儿入园,将为周边群众子女上学提供更多便利。

棚户区改造张泉庄村安置区项目建筑面积30.1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张泉庄村、高庄村、张庄村等西部片区的群众安置问题,有效改善提升片区生活环境。

中国铸铁锅之都郏县铁锅集中氮化项目占地180余亩,集中建设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从源头上解决铸铁锅生产企业安全、环保等方面的隐患,将为促进铸铁锅产业集聚发展,擦亮铸铁锅之都名片,打造中国炊具第一城提供坚实的支撑。

宝丰县开工的市政道路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庆丰路新建工程、昌盛路(宝州路至前进路段)新建工程、山河路(文峰路至望京路段)改建工程、110千伏文峰变电站电力排管等10余个重点项目。项目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建设、雨污管网、照明绿化、电力通信等。项目总投资约7.2亿元,将新建道路15.3公里、电力井126座,铺设电力排管89公里。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