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晋交界处森林失火 河南境内明火已全部扑灭

2021年02月22日16: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辉县2月22日电(尚明桢)2月20日,豫晋交界处发生森林火情。截至2月22日上午9时29分,河南境内的辉县市南寨镇齐王寨村火灾明火已全部扑灭,目前火场清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2月20日下午1点24分,河南省辉县市发现紧邻的山西省陵川县北洼村森林失火,并逐渐蔓延至辉县市南寨镇齐王寨村。

火情发生后,新乡市迅速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省政府指导组、省军区负责同志亲临现场协调指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新乡市委、市政府、军分区、驻新部队领导分别负责指挥,组建综合协调、抢险救援、安全保卫、迁安转移等11个小组,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确保行动高度统一、确保各小组联络畅通。2月21日1时,齐王寨村村民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森林火灾明火已经全部扑灭。初步统计,本次灭火工作参战人员包括河南、山西两省应急救援力量,本次灭火扑救共组织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消防队、驻豫部队、武警官兵、森林消防队伍、民兵应急分队、乡村干部以及山西省晋城武警官兵、专业消防队等1000余人共同参与,动用直升机、消防车、油锯等消防设备参与灭火。解放军、武警部队、消防救援队伍、森林消防队伍、骨干民兵、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协同作战,总过火面积86余亩,无人员伤亡,目前正在有序开展尾火排除等工作,严防死灰复燃。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