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学校做足开学准备工作校园等你平安归来

周晓荷

2021年03月01日08:0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校园等你平安归来

  3月1日,郑州市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萌娃返校,学校准备好了吗?

  2月27日,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学校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已返回学校,分组对教学楼、操场、功能室等主要区域进行清扫。“近日,我们按照复学安排‘九个到位’的要求,对校园环境进行细致清理消杀,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该校校长贾涛说。

  按照省市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陆续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郑州市惠济区锦艺实验小学举行的“情景式”演练中,师生模拟了入学晨检、应急隔离、午间用餐、教室午检、放学等学校学习、生活流程,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步骤环环相扣。“我们已经制定多项预案和详细的入学安排,防疫物资储备到位,等待孩子们平安归来。”该校校长曹金凤说。

  “这里有一份重要喊话,请萌娃们认真聆听。”开学前,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向孩子们隔空喊话。帮助学生调整作息时间,戴口罩、勤洗手……从入学准备到入校流程,这份电子复学手册细致入微。学校通过出门线、在校线、教室线、返程线、居家线五条线,告诉学生如何同筑安全防线。

  此前,郑州市教育局召开的教育系统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11点要求,包括科学精准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引导师生和家长加强防护和健康教育、严把校园食品卫生安全质量关等,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