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雷锋”谷殿明进校园 盼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查看原图】

谷殿明等人为雷锋像揭下红盖头。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郑州3月5日电(霍亚平)“我已经老了,我要在有生之年四处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让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中。”3月4日,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小学开展“缅怀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荣登“中国好人榜”、被称为当代“活雷锋”的83岁老人谷殿明走进校园,为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教育课。

在谷殿明看来,雷锋精神就是他留给子孙的“传家宝”,不论是做人,还是做生意,该贡献的时候就得贡献,把最稀缺的东西拿出来,为国家、为群众力所能及地做些好事,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才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特殊意义。

当天,谷殿明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学雷锋”精神主题的书包,为郑州京广路小学捐赠了雷锋像,灿烂的阳光下,雷锋像格外引人注目,熠熠生辉。

“希望京广路小学的学子们能够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谷殿明表示,“我们要继续学雷锋,发扬雷锋的螺丝钉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据郑州京广路小学校长贾琳介绍,该校学习雷锋月期间各班级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召开好班队会,要以“身边的小雷锋”故事开展好讲演活动、要认真研读雷锋日记、传唱学雷锋歌曲,以学雷锋主题班(队)会、手抄报、黑板报形式引领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开展环保义务宣传、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要利用各种活动让雷锋精神驻进孩子心中,为今后的人生行为导航。”贾琳告诉记者。

郑州二七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俊航表示,“学雷锋”主题活动是发扬“二七精神”的具体实践,“学校要探索多种形式,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石。”

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学雷锋”就是先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长辈,把谦让带给他人。

“弘扬雷锋精神是每个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我们是新时代的雷锋传人,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我们要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一名五年级的同学说。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05日08:23
分享到:
(责编:姜果、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