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范蠡读书会”精彩绽放

2021年03月05日10: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河南省淅川县商圣街道顺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朋满座,群英荟萃,商圣街道第一期范蠡读书会正在热闹进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书燕以及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商圣街道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来自于中国作协、省、市、县作家协会、诗歌协会的多位知名作家,围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侃侃而谈,口吐锦绣,为大家分享了读名著诵经典的感受体会。县融媒体中心“云上淅川”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线上线下喝彩一片,为书香淅川、文化淅川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书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商圣街道为文化淅川做出的贡献。她结合县委书记卢捍卫读书和自己读书实际,娓娓动听地给大家分享了“为什么读书”的重大意义,并指导大家怎么读书、读什么书。她指出,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进步,读书让人生精彩。勉励大家要读好五类书:理论书、经典书、专业书、励志书、文艺书,并向现场以及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发出了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邀请,让读书成为淅川人的时尚,让书香溢满淅川、润泽人生。

据了解,商圣街道高度重视“书香商圣”、“文化商圣建设”,建成了一批文化小巷、市民书屋、读书角、读书广场,开展了读书沙龙、读书征文、读书会等一系列活动,让县城更有文化味,增添淅川的斯文气息。商圣街道真诚地邀请各位作家、各位朋友多为文化商圣建设提出宝贵意见,欢迎大家常来商圣参加各类读书活动。

“草长莺飞二月天,正是一年读书时”, 让我们从今天的范蠡读书会开始,进一步爱上读书吧,让书香溢满商圣、溢满淅川!(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