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第三届“政企共建林”植树活动举行

2021年03月05日14: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5日,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由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和中建七局党委主办、中建七局城投公司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第三届“政企共建林”植树活动在滨河国际新城蝶湖公园举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姚志伟,中建七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跃平,中建七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总部党委书记樊蔚出席活动。经开区党政办、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宣传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中建七局总部各党支部书记、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城投公司领导班子,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点30分,在蝶湖公园植树区,百余名植树志愿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区域参加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你挖坑、我扶树、他填土,分工协作,一派忙碌景象。新的“政企共建林”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吐露春意,大家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争相在植树牌上签名留念。据了解,此次集中义务植树按照规划设计要求,栽植海棠、晚樱、桂花等约300株苗木,种植面积2100平方米。

义务植树开始前,与会人员参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张跃平宣读活动倡议,提出要强化意识,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要注重实践,争当志愿服务的践行者,要做好示范,争当文明新风的推动者,他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排头兵、领航员作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滨河国际新城志愿服务,争当模范表率,为幸福滨河、文明七局、大美经开贡献青春力量。活动由樊蔚主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建七局经开区蝶湖志愿服务站,对站内齐全的设施布置提出赞扬,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姚志伟指出,志愿者是文明实践主力军,结合首届“郑州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积极组织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进乡村、进社区”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及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营造“争做文明事、争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姚志伟强调,此次共建活动不仅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也深化了双方党建共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建设魅力经开、文明七局、美丽滨河,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出的积极探索。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经开区既要树木,建设绿色家园,又要树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干部队伍,实现既有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又有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据悉,郑州滨河国际新城占地面积约16.77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08亿元,是经开区管委会和中建七局联手按照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的“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宜乐”的现代化新城,已成为郑州市32个城市建设核心板块之一。蝶湖公园位于滨河国际新城西部,风景迷人,湖水碧波荡漾,湖边树木成林,近期爆红网络,蝶湖公园荣登“我最自豪的郑州十大网红新景观”榜首,成为郑州市民聚集打卡的休闲好去处。(中建七局 田杰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