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防办“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5日14: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又是一年春来到,正是植树好时光,春风拂面,阳光送暖。3月5日,恰逢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推进办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新乡市人防办组织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学雷锋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在长垣市芦岗乡扶贫帮扶的双庙村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大家铲土培实、提桶浇水,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三四人自由搭组分工协作,时而挥锹培土,时而扶正树苗,围上土圈,浇上清水,用心呵护着每棵树苗,虽然全身上下沾满了尘土,衣衫也被汗水浸透,但大家依然热情不消,干劲不减。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依次完成了栽植、浇水、培土、整地等工序。达到了行端树直,场地整洁的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栽植任务。共种下桂花树苗木近100余株。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大地平添丝丝活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传承了雷锋精神,普及了志愿服务理念,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义务植树法定性、全民性的认识,强化了“绿色卫士”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同时,又培养了大家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合作意识。使大家在身体上得到了锤炼,在思想上得到了启发和升华。为推动人防办机关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彰显社会正能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营造绿色环境,创造美好家园和森林新乡建设做出了贡献。(新乡市人防办 徐小鹏 张 慧)

(责编:黄莎、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