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成就未来 阅读丰富人生

---平顶山高新区举办第五期读书分享活动

2021年03月16日16:28  
 

书香浓浓,意蕴飘扬。为进一步丰富高新区党员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积极营造乐学、尚学的良好风气,3月11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举办第五期读书分享活动,本期主题是“读书成就未来,阅读丰富人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玉玺、河南日报驻平顶山站站长张建新等领导和人民网、国际在线、河南日报、河南经济报、大河网、平顶山日报、平顶山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也到场观看本期读书分享活动。

来自不同领域的6名读书分享者结合个人生活阅历,用通俗易懂又蕴含深刻的语言进行读书分享。《知行八谈》感悟做人做事做官道理;《初心》再现“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从《西游记》看企业文化用俏皮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企业生存之道;《菜根谭》告诫人们“嚼得苦菜根,百事可为”;《目送》引导人们感悟过往,反思生命;《追风筝的人》带给读者无声的感动……分享者们的话语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读书分享会还穿插了诗歌朗诵、歌曲等文艺节目。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为读书分享者赠送《授权》一书。凌兵奎指出,读书分享会是一个载体与平台,通过这种方式凝聚起广泛的共识,进而凝聚人心,成为大家学习、生活、展示自己的舞台。凌兵奎对本次读书分享活动给予肯定,指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定位准、创意新、水平高,分享内容贴合实际,思考深刻,对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全体同志要按照“三个一”要求,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结合起来,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是要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二是要善于总结,全面提升素养;三是要坚定决心,增强发展信心,使我们每一位同志都成为创新奋斗的高新人。

最后,由区工委、管委班子领导、区直各单位、镇(街道)、园区、国资公司负责人带来的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将读书分享会推向高潮。整场读书分享活动精彩纷呈、互动热烈,充分激发了新时代高新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再踏奋斗新征程的豪情壮志,展现了高新区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综合科(部)长(办公室主任),驻区单位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平顶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