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网上群众工作” 太康通许县等地零回复

杨晓娜  设计 徐彩虹

2021年03月25日08: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公布2020年河南板块留言办理情况。

数据显示,2020年网民给河南省各级干部的留言量约8.3万件,在全国排名第1位,同比增长约20%;河南省各级领导干部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7.5万件,在全国排名第1位,同比增长约22%;全省留言回复率为90.3%,在全国排名第12位。

2020年,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留言9956件,回复7748件;给河南省省长尹弘留言5040件,回复3552件。

在河南省17个市和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中,2020年留言量位居前五名的地市分别是:郑州市、濮阳市、新乡市、平顶山、南阳市;回复量位居前五的城市分别为:郑州市、平顶山市、濮阳市、新乡市、南阳市。

从回复率来看,河南18地市中有13个地市回复率在90%以上。

在河南全省17个市和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中,满意度排前十位的分别是漯河市市长、漯河市委书记、开封市委书记、焦作市委书记、鹤壁市市长、新乡市市长、平顶山市委书记、许昌市市长、周口市市长、南阳市委书记。

在河南全省158个县(市、区)中,回复量排前十位的分别是郑州市二七区、郑州市新郑市、平顶山市汝州市、郑州市金水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郑州市中原区、郑州市荥阳市、开封市兰考县、商丘市永城市、新乡市长垣市。

从数据来看,河南网民留言满意度排名后十位的县(市、区)区分别是:洛阳市汝阳县委书记、偃师市委书记、新安县委书记、伊川县委书记、栾川县委书记、安阳市龙安区委书记、鹤壁市淇滨区委书记、鹤壁市山城区为书记、焦作市中站区委书记、周口市商水县委书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零回复”的县(市、区)共有11个,分别是:开封鼓楼区委书记、尉氏县委书记、杞县县委书记、通许县委书记;焦作沁阳市委书记、焦作孟州市委书记、许昌魏都区委书记、周口太康县委书记、驻马店驿城区委书记、正阳县委书记、濮阳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目前,开封市龙亭区委书记、顺河回族区委书记、禹王台区委书记、金明区委书记,尚未开通网民留言办理工作。

另外,2020年河南网民反映问题最多的三大领域分别是:城建、交通、教育。其中,城建领域留言量为40641件,回复37049件,网民留言主要关注建筑质量、合同陷阱、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教育领域留言7719件,回复6943件,关注教师工资待遇、学校管理等问题;交通领域留言量为6874件,回复6074,件,关注交通规划、道路维修和管理、配套设计建设之后等问题。

此外,三农、政务、环保、就业、企业、医疗等领域网民建议和诉求也较多。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