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油菜花开迎宾朋 文旅盛会助振兴

2021年04月05日16: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在邓州市邓习画廊,处处鸟语花香,“油菜花季双周游”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邓州市十林镇以“花”为媒搭建平台,以文旅为特色做足文章,一派乡村振兴繁荣景象。

近年来,十林镇立足本地优势,坚持文旅结合,全域旅游理念,紧抓邓习画廊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契机,不断做大做强休闲观光产业。按照“环境美、村庄美、田园美、庭院美”总体目标,尊重村庄历史文脉,挖掘梳理传统历史文化,把村庄自然风貌和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坚持高起点规划和高标准建设并重,先后对村内道路、沟渠游园进行改造提升、在房屋院落周边修建景观墙等,古村落形象逐步显现,做到传统与现代的有机融合。

孝感动天、卧冰求鲤、鹿乳奉亲……在二十四孝墙体喷绘图前,不少游客领着孩子驻足观看并进行讲解。“我们领着孩子来玩,全家都很开心。”在后景营村临时搭建的广场上,一位家长在儿童游乐场接受采访时说。在这里,还有图书展销、啤酒节、农产品展销,游客们在赏花的同时,尽情释放心情。

该镇依托邓习画廊休闲观光产业带建设契机,把域内3000亩五彩油菜基地、1600亩湍河湿地公园、南水北调湍河渡槽景观、北京杂交小麦科研基地、7000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等自然人文景观串点成线,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旅游休闲体验为一体的产业项目。黄酒、小磨油、粉条、香菇酱……来自湖北襄阳、郑州、平顶山及南阳周边县区的游客在观赏油菜花海的同时,带着地方特产乘兴而去。(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刘浩博 牛青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