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春涌古县衙 旅游正当时

2021年04月05日17: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游客在鲜花盛开的县衙景区内参观游玩。 刘会摄

人间四月春意浓,清明节的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衙分外美丽。2021年4月5日县衙里春色满园、风光旖旎,景区内各种花草树木竞相绽放,为古衙增添了无限春色,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旅游接待人数不断增加。

清明节期间景区内游人如织、客流如潮,内乡县衙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整体旅游品质,打造优美的参观环境,为游客提供人性化、贴心化服务。博物馆内每天采取实时监控、在线播报、自动预警分流等管理功能,全力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度,开通网络售票、微信购票、智能导游、智能停车场等服务功能,增设多个咨询台及验票通道,增加疏导服务人员,保障景区内的游览秩序和旅游安全,切实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从而打响衙门文化旅游品牌,实现了旅游接待新高。

古衙美景如画来,清明旅游正当时。清明小长假,内乡县衙为了让游客在畅游花海的同时感受到古衙魅力、领略衙门文化精髓,景区内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节目表演,特别推出《知县邀您赏紫荆花》《官民同乐》《知县审案》《知县县试》,非物质文化遗产宛梆戏曲《内乡县衙》和《打金枝》等特色节目,并设置了形式多样的游客参与体验活动,有摇辘打水、石磨碾米、格格织布等。

这些演艺节目和互动项目寓教于乐,不仅为景区内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同时也增加了县衙的经济收入,受到游客的赞赏和好评。

学党史、强信心、跟党走,党史教育进古衙。清明节“内乡县党史学习教育微型演唱会”在县衙大堂举行,歌曲《七律.长征》《江山》,京剧《红灯记》及戏曲《幸福歌》等红歌的传唱,让广大游客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激发奋斗的热情。“内乡的红歌演唱会很好听,县衙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激动人心啊!”来自郑州的张先生一行三人赞叹道。这些家喻户晓、传唱不衰的红歌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带动更多游客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阳春四月游县衙,人间好景尽收眼。内乡县衙内花正浓、人正旺,旅游接待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随着游客量不断攀升,县衙在周边城市的市场辐射力不断增强,逐步发展成为南阳文旅业的一面旗帜。(南阳市内乡县衙景区 刘会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