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永城26户问题农厕已整改 全市启动拉网排查

2021年04月09日15: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9日电(张毅力)针对媒体曝光农村厕所存在的问题,河南永城市进行了排查整改。4月9日,永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报,排查出的26户农厕已经整改,全市开始拉网排查。

通报称,4月7日晚永城市委市政府成立调查组和工作专班,在4月1日组织初步排查的基础上,再次对媒体曝光的演集镇代王楼村户厕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经排查,该村共改厕395户,其中26户不同程度存在问题,目前已初步整改到位。

该村是2018年4月永城市第一批改厕试点村,为解决当时改厕时标准不统一、安装不规范和厕具质量不高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改造提升。

综合考虑,该村位于城市规划区内,离永城市区1公里,属规划拆迁村,为避免造成浪费,对今年需拆迁的改厕户,以整洁干净为主,确保能用好用;今年暂不拆迁的农户,对户厕进行进一步改造提升,计划于4月11日基本完成。

针对原验收未通过导致乡镇财政奖补资金未能落实的问题,计划于4月12日完成验收并兑现乡镇财政奖补资金。

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市委市政府组织工作专班,从4月8日起对全市24.3万多农村改厕户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农村农业部《全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方案》要求,依据村庄类别,提升改厕质量,进一步健全管护机制,拟用两个月时间基本完成排查和问题的初步整改工作。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