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将于5月中下旬举办

【查看原图】
发布会现场。杨晓娜摄
发布会现场。杨晓娜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09日16:41

人民网郑州4月9日电(杨晓娜)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将于5月21日至27日在新密豫发密兰小镇举办。届时,将从时尚、科技、文化、人才、平台五个维度,促进中原腹地与世界时尚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

9日,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在新密举办,据介绍,本届时装周由新密市、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主办,活动主题是“大河新声·非遗新相”,由12个板块活动组成:涵盖开幕式、闭幕式、国内外服装院校优秀作品发布、校企合作秀、设计师交流秀、大河流域时尚产业发展国际坛论、时尚与文化论坛等。

届时,将与中国165潮模大赛河南赛区半决赛联袂合作,众多品牌及优秀设计师发布多场时装秀,倾情演绎原创设计力量的多元魅力。期间,还举行密瓷、密玉、密银等特色企业产品秀、美食文化节、文旅景点联动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时尚活动,共同为观众呈现缤纷多彩的美景、美服、美妆、美玉、美银、美食“六美”文化盛宴。

据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介绍,以河南省唯一以服装为主导产业的省级产业集聚区为依托,近年来,新密市瞄准“打造美丽经济、建设时尚之都”的目标,积极构建“时尚+经济”“时尚+科技”“时尚+文化”“时尚+展会”等多种发展模式,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

如今,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作为新密时尚服装产业的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已发展影响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度融合了百余余所国内外大专院校,千余个品牌企业、设计研发机构、全球奢侈品品牌、上市公司领袖以及设计师、供应商和商协会代表,间接受众突破2亿人次。目前,已经成为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最具规模的服装专业展会之一,正在逐步引领推动郑州乃至河南省服装时尚产业的蓬勃发展。

为促进河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今年,河南印发《促进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未来5年河南省服装制造产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那么,河南省纺织服装在中国纺织品行业处于什么位置?未来前景如何?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说,服装行业作为“六大主导产业”之一,河南应积极倡导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尤其是大力承接吸收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发挥好产业链、供应链作用、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河南服装产业发展可期!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