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10日08:37  来源:河南日报
 

4月9日,河南省委宣讲团、省级百年党史百姓宣讲团在郑州进行集体备课,省委党校校务委员会专职委员赵士红、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郭兵先后为宣讲团成员和基层宣讲骨干作示范宣讲。从4月中旬起,全省各级各类宣讲团将深入企业、农村、机关、社区、学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据了解,为开展好此次宣讲活动,我省专门选调精干力量组建各种类型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省委宣讲团是由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党史学养深厚、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党委讲师团和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组成,以确保宣讲的权威性、准确性和实效性。此外,为了让宣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我省还从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红色基地讲解员等群体中选拔优秀宣讲员组成百年党史百姓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校园、社区等,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进一步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提升宣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在宣讲过程中,抓好网上宣讲是这次专题宣讲的一个重要方面,将充分依托“学习强国”河南平台和各地新媒体资源,广泛运用专题访谈、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开展好宣讲。同时,遴选省委宣讲团、百年党史百姓宣讲团的优秀辅导报告进行网络二次传播,剪辑各地基层宣讲中的精彩片段在移动端推广,做到全网跟进,让群众更加便捷地参与到宣讲中来,营造网上网下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