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健康知识 河南省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查看原图】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11日10:30

人民网郑州4月11日电 (程明辉)4月10日下午,“河南省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大赛旨在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壮大健康科普人才队伍。

本届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吸引了近万名医务工作者的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总决赛,最终评选出10部健康科普文艺作品、特别奖2人、金奖3人、银奖4人、铜奖5人、最具潜力奖18人、科普业绩奖10人、现场表现奖12人、入围奖58人、最佳组织奖20个。

“面黄肌瘦、放屁蔫臭,块大膘肥、放屁如雷,有屁不放、憋坏五脏……”现场展演环节,健康科普达人周创新的作品《屁事儿不小》诙谐幽默、热词频出,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作品《宫“心”计》以古装剧为引,采用贯口的形式呈现了一出宫廷健康“盛宴”,告诫观众治疗冠心病要管住嘴、迈开腿,要养成好心态,喝酒莫贪杯。参赛作品不仅题材选择广、作品形式广,更贴近大众生活,使受众更加广泛。周创新表示,好的科普就应该深入人心,让大家听得懂、用得上。

颁奖典礼分为广度、速度、温度三个篇章。典礼现场,“河南省第四届健康科普技能竞赛暨健康科普擂台赛”正式启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大赛塑造出更多具有强烈担当意识、扎实过硬本领的“健康科普之星”,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健康篇章。

据了解,河南省已连续三年开展全省性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先后有近两万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比赛。多数优秀选手纷纷加入省市县各级健康科普团队,走向基层城乡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面对面向广大群众科普健康素养知识,助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分享到:
(责编:姜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