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一街道办事处这样推进新冠疫苗接种预约

2021年04月15日09: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紫荆山南路办事处 郭婧摄

人民网郑州4月14日电 (时岩)“大家都来看一看,赶紧预约新冠疫苗接种吧。”这两天,郑州市管城区紫荆山南路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汪亚萍和执业医师肖玲燕走上街头,一边散发传单,一边向过往路人宣传。

“让我看看,这个疫苗确实该约着打起来了。”社区一名住户闻言停下脚步,凑上来接过传单。“预约好就行,到时候我们打电话通知您!”汪亚萍向她笑了笑,“有啥问题尽管问我。”

据介绍,疫苗接种预约开展以来,紫荆山南路街道就提出“讲数据、讲效率”,响应“应接尽接”原则,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广泛宣传发动,不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为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办事处提出“一主线三步骤”实施方案。主线是定方案、细分工。“6个接种点一天最大接种量是多少?各个点位怎么准备?人员如何有效组织?”几个问题被提出来,解决的方案随之围绕设计。

紫荆山南路办事处 郭婧摄

“我们实施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苗接种工作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以班子成员、科室人员、社区两委、网格员组成的疫苗接种工作组,坚持以社区、科室、物业为抓手,聚焦组织疫苗接种工作的关键环节,确保各工作组通力协作,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办事处党委书记李杰表示,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进行,办事处还逐步实施了宣传、动员、排摸、登记、预约、接种等工作,形成环环相扣,责任共建的工作体系,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推进。

此外,办事处还实施上下结合地毯式宣传、登记摸底“点对点”登记、统筹协调“心贴心”服务“三步走”方式,通过条幅、电子屏、居民微信群、党员群、上门排查等多种形式,开展地毯式摸排宣传,张贴海报3000余份,条幅300余条,宣传彩页4万余份,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登记摸底工作中,办事处组织城管办、经济发展办、各社区三管齐下,全面铺开疫苗登记摸底工作。目前摸底有接种意愿的人群5300余人;服务方面,办事处召开疫苗接种专题会议,与疫苗接种医院密切沟通,对6个接种点配套保障进行现场问题化解,建立疫苗接种值班制度,采取“白+黑”“工作日+节假日”模式,每日安排专人在接种现场负责沟通协调、维持秩序、分发排号单,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行。

“群众有需求,我们就不下班。”李杰说,下一步,紫荆山南路街道将紧跟区委、区政府部署,压茬前进,确保疫苗接种顺利高效实施。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