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济源开展调研

加强生态修复 守护绿水青山

李岚

2021年04月22日08:16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0日至2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张雪樵一行到济源开展调研,实地察看了河口村水库、济源示范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王屋山等处。

  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等参加调研。

  20日下午,张雪樵一行首先察看了河口村水库。该水库是控制沁河径流的关键工程,也是黄河下游防洪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玉川冶炼厂,张雪樵了解该厂的生产和工业废水处理情况。

  21日上午,张雪樵察看了济源示范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详细询问了当地生活垃圾收集、运送和焚烧发电等情况。在察看王屋山森林覆盖情况时,张雪樵询问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情况。看到生态步道沿途森林植被茂密,张雪樵说,有这么好的生态环境,济源老百姓会很有自豪感!

  在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雪樵询问了湿地管护、修复等情况。他对该保护区湿地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希望保护区继续加强生态修复,守护绿水青山。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