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启动阅读风暴 持续至5月23日

2021年04月25日14: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25日电(智泓)“巴彦喀拉山上的积雪,融化成汩汩的泉水,千年万载,万载千年的汇聚成流,逐渐变成一条奔腾不息的黄河......”4月24日,在第十三届全民读书节启动仪式暨“诗韵黄河”系列活动上,金水区艺术小学的牛新宇等三名选手获得了金水区“诗韵黄河”朗读大赛的一等奖。该活动由郑州市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金水区图书馆承办。

颁奖现场,金水区图书馆为期一个月的阅读风暴活动也正式启动。从当天开始到5月23日结束,期间到馆借阅图书的读者均可参与积分累积活动,每借阅一本书,积1分,写一篇读书笔记或思维导图积5分。活动结束,图书馆将按照积分顺序评选出50名优优秀读者予以奖励。

活动现场,金水区图书馆还精心挑选了近1000本图书、期刊赠予到馆读者,鼓励读者多读书、读好书,为读者创造更加良好的阅读氛围和阅读体验。

为激发更多人的读书热情,金水区图书馆还策划了绘本公益大课堂、献礼建党百年图片展、金图学堂公益培训、“金言金讲”系列讲座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