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同比增长16.3%

李宗宽

2021年04月26日08:0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洛阳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李宗宽)作为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和引领全省发展的“双引擎”之一,洛阳的发展备受社会关注。4月23日,洛阳市统计局发布一季度全市发展“成绩单”。统计显示:一季度洛阳全市生产总值1277.5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6.3%,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6%,两年平均增长5.2%。

  工业生产明显回升,装备制造业引领增长。一季度,洛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6%。分行业看,39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1个行业保持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69.7%,60户重点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9.0%。

  服务业快速增长,新兴服务业增势良好。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8.3%,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收入增长45.6%。

  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第三产业投资增长较快。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5%,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8.3%,两年平均增长8.8%,其中新开工项目截至目前完成投资同比增长86.0%。分领域看,基础设施投资增长33.5%,民间投资增长26.9%,工业投资增长11%。

  市场销售持续回暖,对外贸易增长加快。一季度,全市进出口总值45.4亿元,同比增长29.0%,增速较1—2月提高16.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39.2亿元,增长43.0%。

  洛阳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总的来看,一季度全市经济持续向好,下阶段,要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质量效益提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多出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