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脚下兴起“花经济”

2021年05月08日08:15  来源:新华网
 

  5月7日,在秦岭花世界现代农业园区,一名销售人员在打包花卉。

  随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集花卉培育、种植、销售为一体的花卉产业在地处秦岭北麓的西安市长安区蓬勃兴起,“花经济”为当地农户带来好“钱”景。

  作为陕西最大的花卉集散中心,长安区黄良现代农业园区的花卉产业已发展至3800余亩,共有52家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生产大户160余户,这里的花卉主要销往西北五省,成为远近闻名的秦岭“花世界”。

  新华社记者 李华 摄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