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这样炼成——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蝉联“全国文明校园”的背后

2021年05月08日16: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宋保华摄

人民网郑州5月8日电 (时岩)近日,中央文明办再次授予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据悉,包括全国高校在内,全国只有489所学校蝉联这项荣誉,郑州市有9所学校获得。5月8日,该校举行全国文明校园颁奖仪式暨实验小学“两争两创”表彰活动,就如何做更好的教育进行了研讨。

据悉,“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由中央文明委颁发,每三年评比一届,综合考量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学校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六方面,是全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作为郑州市9所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之一,经历了严格规范的复查程序,最后经中央文明委决定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姚志伟介绍,近年来,经开区持续在精神文明创建下功夫,区教文体局和实验小学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发挥了引领作用。他勉励学校师生要站在更高定位、更高层次,开阔视野,持续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高质量打造经开区“美好教育”,为经开区“二次创业”贡献更大力量。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史兆霞表示,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扎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从抓实思想道德建设、打造优秀教师队伍、丰厚校园文化底蕴等各方面继续深耕开拓,提升教育品质,打造品牌学校。

据了解,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是该区最早建校的公办小学,2006年建校以来,秉持“乐学乐行 唯实唯新”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重视学生文明礼仪、高尚品德的培养,同时坚持五育并举,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致力打造秀美韵雅的环境文化,知行合一的道德文化,多元个性的课程文化,敬业奉献的团队文化,融合共生的师生文化,精致卓越的管理文化,逐步成为区域内家长满意的品牌学校。

郑州市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经开区宣传部(文明办)、党群工作部主要领导,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实验小学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主持了颁奖仪式。会上,学校还为实验小学文明学生、文明教师、文明班级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