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河南】

2千多米投资14个亿 河南"最贵"高速公路将通车

2021年06月22日08: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项目施工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三门峡6月22日电(记者王玉兴)下午3点,烈日当头,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项目工地,依然是一派忙碌的景象,设备在轰鸣,工人在作业,一切井然有序。

这段高速公路全长只有2.182公里,项目概算投资11.84亿元,但总投资却达到了14个亿,每公里投资将近7亿元,创河南高速公路单公里投资之最。为了修建这一段高速,当地政府几乎将一个村子搬完,各方面投入综合起来,使这段高速公路造价极高。

虽然全长只有短短的2公里多,但它的1个互通却拥有15个匝道,6次上跨连霍高速,5次下穿蒙华铁路,1次上跨国道G310,最终与国道G209平面相交,施工难度大,线型复杂。

这一项目起自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铁合建段南岸公铁分离墩处,路线以桥梁形式接出后,向东南上跨连霍高速、蒙华铁路,到209国道平交口终止。线路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建设,路基宽度32.5米,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00公里。

河南省交发集团豫晋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史建平说,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工程是沟通黄河南北两岸运城至三门峡的一条重要省际通道,对豫、晋、陕“黄河金三角”经济协作区经济发展及沿线居民脱贫攻坚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项目连接山西省侯平高速、河南省连霍高速,对于充分发挥黄河两岸及沿线旅游资源优势,完善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路网整体效益,带动区域经济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