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网络文明建设暨网络素养教育研讨交流会在河南大学举行

2021年06月22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河南省网络文明建设暨网络素养教育研讨交流会在河南大学举行

  6月18日,河南省网络文明建设暨网络素养教育研讨交流会在河南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由河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大学主办,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开封市委网信办承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活动,郑州、焦作、漯河、南阳、周口网信办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和属地网络名人、全省相关高校新闻传媒专业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有关部署,落实全省网络文明建设“九大行动”工作安排,发挥网络素养教育基地作用,共同探讨网络素养教育和网络文明建设时代课题,持续推进全省网络素养教育系统化、专业化建设,把网络文明建设工作落细落实,为庆祝建党百年共筑清朗网络空间,凝聚奋进力量。

  本次研讨交流会共分主题发言和圆桌对话两个阶段。主题发言阶段,开封市委网信办、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开封市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和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工作典型做法作交流发言,视频连线了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张志安、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谢静,听取两位专家关于“新媒体素养教育的热点问题和开放体系”和“新媒体素养的理念再造与机制创新”主题交流发言。圆桌对话阶段,与会专家围绕“河南省网络文明建设与网络素养提升的现状与前瞻”主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同探析新时代网络文明工作发展方向和治理路径,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当晚,作为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重要成果之一,百年强音——“黄河儿女出彩中原”全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暨献礼建党百年“绽放”汇报演出在河南大学大礼堂成功举办。活动为全省网络文明系列 —“黄河儿女 出彩中原”全媒体作品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展演了《天火》《精神坐标》等大学生精品节目,通过艺术化的形式和专业性的表达,展现青春风采,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近年来,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封市委网信办积极推进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加强项目谋划,整合资源力量,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与科研力量,实施“黄河儿女 出彩中原”等系列活动项目,形成了一系列工作成果,为提升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提供了有力专业支撑。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