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文化

【2021高招访谈】郑州科技学院:计划招收11220人 体育类今年实行平行志愿

2021年07月01日15:42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近年来,以“新工科”建设为优势的郑州科技学院为地方重点领域和新兴行业输送了大量“新工科”人才,也得到越来越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今年其招生计划是什么?有什么政策变化?6月27日,郑州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宋志豪做客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顶端新闻、大河网、大河报联合推出的“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让我们来听听他的分享。

  【招生政策】2021年招生计划共计11220人 体育类今年实行平行志愿

  宋志豪介绍,郑州科技学院2021年招生计划共计11220人。分批次分别为,本科计划4400人(含中外合作办学计划120人)、专科计划3820人、专升本计划3000人。

  “除体育类录取规则变化外,其余和往年一样。”宋志豪解释,体育类今年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录取规则是文化课和专业课双过线者,经省招办投档后,学校按照专业课排序进行择优录取。

  【招生特色】新工科人才培养成果丰硕 就业率90%以上

  郑州科技学院是“新工科”的实力派。宋志豪介绍,学校启动新工科建设,根据区域建设发展需要和教育部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着力实施“新工科三步走战略(即建平台、试验田、全覆盖)、工程专业认证、学分制优化、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等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学校课程教学资源更加丰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专业集群优势更加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更加鲜明。

  “经过不懈努力,学校新工科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宋志豪说,截至目前,新工科专业的学生就业率在90%以上,就业地点大部分集中在上海、杭州、深圳、成都等一线城市。70%以上的学生月薪8000以上,平均薪资8500元,还有部分同学拿到了1万元以上的月薪。

  此外,郑州科技学院不断拓宽和强化学生国际视野、专业能力及综合素养,先后与美国圣何塞大学、法国亚眠大学、西班牙的加迪斯大学、芬兰的东南应用科技大学、牙买加的理工大学等国外高校合作。近年来,学校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主动与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家多所高校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微留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志愿填报】结合分数线 分数较低考生尽量避开计算机类、机械类等热门专业

  为方便学子填报志愿,宋志豪分享了学校近3年的录取分数线:

  2018年郑州科技学院普通类文科本科最低分数线为458分,理科本科最低分数线为412分;普通文科专科最低分数线356分,理科专科最低分数线322分。

  2019年郑州科技学院普通类文科本科最低分数线为466分,理科本科最低分数线为424分;普通文科专科最低分数线353分,理科专科最低分数线280分。

  2020年郑州科技学院普通类文科本科最低分数线为465分,理科本科最低分数线为431分;普通文科专科最低分数线333分,理科专科最低分数线299分。

  “根据学校往年分数线,结合自己的分数,分数较高的学生,可以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分数较低考生尽量避开报考人数较多的专业,比如计算机类、机械类、财经类等热门专业。”宋志豪提醒。

  【咨询方式】

  郑州科技学院的信息发布平台主要是学校官网上的招生信息、招生QQ、官方微信等,考生和家长可以联系咨询学校驻河南各个市县的招生人员,也可以拨打学校的招生电话0371-56150666; 56150888; 56150999进行咨询,学校有专门的招生人员为各位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