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夜空中最亮的星 流光溢彩高家台

2021年07月06日10:42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石板岩镇高家台村把提升村落环境,为群众游人提供更优质的休闲场所当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同时对村庄进行整体亮化,美轮美奂的灯光,流光溢彩的夜景,成为我市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走在高家台村古老的青石板路上,清风徐徐,杨柳依依,路两旁的灯光不时变换颜色,仿佛进入一个时光隧道。走过溪水漫过的石板,来到村内,潺潺的流水与桥下烟雾在灯光中交汇,错落有致的石板房不断变幻着五颜六色的光影,两侧的墙壁上特效灯光绘制民俗画形象逼真,尽显高家台画家村特色。原本就是特色景点的水月洞天,如今添加了烟雾特效和七彩灯光,被叫做“雾森”,引得游客纷纷驻足体验、拍照留念。

游客 张智杰 :通过短视频过来的,看短视频感觉挺不错的,今天过来玩,总体来说感觉和(视频上)差不多,这里环境、景色、灯光挺漂亮的,(雾森)不一样的感觉,在里面站的时间长了,会有一种人间仙境的感觉。

游客 侯佳怡:现在我放暑假了,我跟着姥姥一块出来玩,这里很好玩,我很开心。

游客 李彬:我来自郑州,今天和几个朋友来高家台村玩,感觉这里风景挺好的,灯光很好,我们和几个朋友在这边已经玩了有将近两个小时,一会儿在(村)里面,找一个比较好的酒店住下来,玩上个两天三夜。

露水河畔,七彩霓虹交相辉映,游人穿梭其中,赏美景,品小吃,拍美照,好不惬意!

高家台村夜景亮化工程依托我市“红、绿、蓝”三色旅游为特色,以石板岩红色统领天际线的光色,象征着红旗渠和扁担精神,以暖黄光作为建筑外立面以及原木栏杆的光色,以绿、蓝、点缀夜间景观同时增加动态元素和灯光小品增加多彩的照明, 最终形成高家台别具一格和富有活力的夜景盛宴,不仅增强了夜间经济活力,也为外地游客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夜间出游体验。(来源: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