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鹤壁市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07月08日09:38 |
小字号

立足本职岗位 勇于担当作为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行研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坚定政治信仰上争当排头兵,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上争当排头兵,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坚守理想信念上争当排头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争当排头兵,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争当排头兵,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争当排头兵,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排头兵,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市人社局

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市人社局13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深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热血沸腾,让我深刻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市人社局第三党支部党员孙天星说。

大会结束后,该局党组立即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了专题研讨。该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宗旨意识,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牢记责任使命,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重点工作、具体任务抓在手上,做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创新服务。

市农科院

本报讯 (记者 马龙歌)7月1日,市农科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令人振奋,他们将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市农科院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潜心学习的基础上用心思考、深刻领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的过程。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立足本职,进一步增强做好服务“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践行“藏粮于技”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解决好种子卡脖子问题,打赢种业翻身仗,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民政局

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市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立即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市民政局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央视网发布的建党百年重磅微视频《路》和鹤壁礼赞建党百年原创短视频《光荣与使命》,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令大家备受鼓舞。“作为青年党员,有幸亲身参与、见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我感到无比光荣。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年党员使命重大,在新征程上将不负时代奋勇当先,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在苦干实干中再创佳绩。”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崔超表示。

市残联

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市残联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残联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推动鹤壁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建功立业。

“如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立足工作实际,切实为残疾人做好服务,在工作中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市残联党员席绍骞表示。

市邮政分公司

本报讯 (记者 马龙歌 通讯员 章梦)7月1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鹤壁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市邮政分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收看大会直播后,市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立即行动,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鹤壁邮政改革发展实践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邮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鹤壁新闻网—鹤壁日报)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