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铁丝扎破手掌术后继续奋战 罗子畅,你“火”了!

辛静 常力元
2021年07月30日09: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的忠诚卫士,辛苦了,敬礼!”

“兄弟挺住!你是最棒的,流血流汗不流泪。”

“不赞网红和明星,就赞人民子弟兵!”

……

《罗子畅,好样的!》,这则由河南武警抖音号发布的视频,截至7月30日早上8点,浏览量1430万+,点赞69万+,留言2万+。

备受关注,罗子畅是谁?

连日来,河南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月26日8点58分,河南新乡共产主义渠与卫河交叉处堤坝长达百余米的决口终于实现合龙。此时,罗子畅和战友们已经在堤坝上奋战了4天4夜。

这位21岁的小伙儿是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的一名战士。为了让决堤的共产主义渠早日合龙,罗子畅跟战友们连续多日奔跑在堤坝上,扛着沙袋围堵决口。

战友帮罗子畅托着受伤的手。(视频截图)

7月24日,罗子畅刚刚扛起一个沙袋,突然感到手掌钻心疼痛,低头一看才发现,捆沙袋的铁丝扎破了防护手套,深深嵌入了手掌。

伤口处冒出的血很快染红了手套,剧烈的疼痛让罗子畅的手抖个不停。

“一定要忍住啊,用你最坚强的意志忍住!”战友们立刻围了过来,边安慰罗子畅边用剪刀把沙袋剪破,让他的手和沙袋分离。

军医也赶过来了,对罗子畅的伤口进行了检查、消毒,但大堤上医疗条件有限,还是无法取出倒钩的铁丝。

用剪刀把沙袋剪破。(视频截图)

战友们把他送到了最近的卫生院,经过大约20分钟的手术才顺利取出铁丝。手术后,部队安排罗子畅休息,但他不顾强制休息的命令,执意返回一线继续战斗。

“抗洪抢险,时间就是生命!作为军人,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罗子畅说,虽然手受伤,但他可以帮助战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不愿意停歇。

两天后,直到完成封堵决口的任务,罗子畅才和战友暂回营区休整。

“罗子畅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好战士,他的军事素质一直位于上游,且为人实诚、敦厚、热情。” 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排长由衷地称赞,“罗子畅,好样的!”

网友们看了视频,也纷纷给罗子畅留言点赞:

(责编:辛静、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