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2日起 郑州公交全面施行扫码乘车

2021年08月01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1日电(肖懿木)8月1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公交集团获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8月2日起,郑州公交将全面施行扫码乘车。

自8月2日起,郑州市民选择公交出行时,需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描公交车上健康二维码,并向公交车长出示本人有效的“健康码”绿码后,方可乘车;持“健康码”黄码或红码人员不得乘坐。

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或其他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乘客,可由同行家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和生成“健康码”,由同行家人代为出示,经车长核验并确认通过后,方可允许乘车。无家人陪同不能出示健康码的乘客,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由车长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信息后方可乘车。

为便于市民识别,郑州公交乘车二维码统一张贴于车辆上客门玻璃上方处,乘客踏上公交车上客门踏板即可清晰看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郑州公交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消杀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乘坐公交车时请主动扫码并戴好口罩。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