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发布通知要求全市A级景区全部停止营业

刚恢复开园1天的度假区发布了闭园公告

李瑞
2021年08月02日07:53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方特旅游度假区和银基乐海水世界发布闭园公告

  大河网讯 河南商报记者郭丁然

  7月31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A级景区继续全部停止营业。

  刚从去年疫情走出来的文旅产业,便遭遇7月的暴雨天气,又遭遇新一轮疫情,接下来其情况会如何?

  郑州全市A级景区关停

  7月31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紧急下发《关于做好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按照要求,全市A级景区继续全部停止营业。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受暴雨灾情影响,郑州市大部分景区目前处于灾后重建过程,叠加疫情防控要求,全市A级景区将继续关停,开放时间视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情况而定。

  此外,河南博物院、河南省美术馆、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文化馆、郑州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都发布相关通知表示将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8月1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除郑州要求全市景区关闭外,暂时没有通知河南省内其他景区关闭。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孟津等地的部分景区已经发布通知表示将临时关闭。不少省内目前在正常开放的景区如老君山、白云山等也都纷纷开始采取了疫情防控措施。

  旅行社:将利用空档期开展内部业务培训,为重新开工做准备

  7月份的暴雨让河南多地的景区遭遇重大损失。

  有不少景区刚通过各种自救恢复“元气”,正准备抓住暑期旅游高峰的“尾巴”,却又被按下暂停键。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刚恢复开园一天,又发布了闭园公告。原计划8月1日恢复开放的方特旅游度假区,也只能遗憾地表示“对不起,我们失约了”。

  “刚从疫情中恢复,又遇到大暴雨,而后又赶上疫情。”郑州一家主要从事省内业务的旅行社的总经理朱希说,“目前,我们的业务全面停止了。”他表示,对于很多旅行社来说,暑期的业务量大概占全年业务量的三分之一。

  河南商报记者又联系了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均表示本地业务都已经停止。

  朱希表示,目前能做的也只能让员工保护好自己。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去年疫情期间的操作,利用空档期开展相关内部业务培训,“为重新开工,做好一切准备。”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