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何很多人查询不到核酸检测结果?官方有说法了

2021年08月06日22: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网民留言

人民网郑州8月6日电(杨晓娜)自7月31日公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郑州市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最近,不少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已经过去48小时了,为什么在手机上查询不到核酸检测结果?

8月5日,一位网民留言称,“我是8月2日下午做的核酸检测,官方发布24小时内可查询结果,现在已经是8月4日了,依然查不到。”该网民认为,现在出入各地都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查不出结果,给个人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

就此事,8月6日晚,在郑州市召开的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回答了为什么查询不到核酸检测结果的疑惑。

据介绍,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采取“10 :1”混检的方式,检测的目的是为了快速筛查德尔塔病毒,切断病毒传播链,凡是检测结果异常的,会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采取隔离措施,如市民未接到市疾控部门电话通知,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仅供疫情监测排查工作使用,不可用于个人检测证明使用。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