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秋季开学不举办线下开学典礼、运动会等活动

2021年08月22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2日电 (王玉兴、程明辉)8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河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师生大规模流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复杂,为继续扛牢校园防控的政治责任,要求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据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介绍,河南省教育人口2873万,各级各类学校5.34万所,点多、面广、摊子大,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都有引发疫情集聚暴发的风险。

河南省要求,一是守好每一个场所。严格管控学校校门,重点防范冷链输入,妥善处置快递物流。实行校园分区划片管理,图书馆、浴室适当限流,食堂错峰就餐,学生公寓采取相对封闭管理,所有场所进出严格实名验证、检测体温。

二是看好每一位师生。结合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持续筛查师生旅居史和健康信息,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尤其是新生情况,“一人一档”制定健康台账。一旦出现散发病例或聚集疫情,及时与医疗卫生机构对接并配合做好隔离、转诊等相关工作,严防疫情在校园扩散。

三是管好每一项活动。原则上不举办线下开学典礼、运动会、联欢会等聚集性活动,严格审批论坛、报告会。严格会议、培训、考试等防疫措施,确保安全。

四是上好开学第一课。结合建党百年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挖掘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方面教育元素,融入卫生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精心筹备上好开学第一课,继续深入开展好“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