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得好|河南新乡县:增开240个临时检测点 解核酸扎堆难题

王玉兴 曾帆
2021年08月26日08: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去做核酸检测时发现,新乡县医院核酸检测点存在人员扎堆、排长队的情况,建议在多个地方医院开设检测点,分散人流。”8月8日,河南新乡县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新乡县委书记写下建言。

群众排队等候核酸检测。新乡县委宣传部供图

接到群众留言后,新乡县卫健委、新乡县人民医院迅速行动,经实地调研,临时增加240个核酸采样点,为即将启动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助力。同时,该院增派医务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维持现场秩序。

新乡县紧邻郑州,“外防输入”是关键。本轮疫情以来,新乡县人民医院克服多重工作叠加和人员紧缺的困难,延长每天的检测时间,确保应检尽检。新乡县卫健委主任任鹏说:“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做好服务,让每天来检测的群众都能满意而归。”

“一米一米,保持一米!”

在新乡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现场,前来检测的人员戴着口罩,自觉扫码、排队等候,医院保卫科人员维持秩序,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医务人员两两一组,取样登记,检测工作有条不紊。除此外,医院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核酸检测能力、公布咨询预约热线电话、设置宣传小喇叭等方式,提前告知检测情况。

志愿者在登记检测人员信息。新乡县委宣传部供图

8月9日,新乡县启动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600多名医护人员在240个检测点同时展开工作;13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员检测后,只有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免疫屏障才能更牢固地构筑起来。”任鹏说,“通过前期大力宣传,目前群众接种疫苗的意愿高涨,我们已经分批次开展接种工作。”

下一步,该县将加大疫情信息监测力度,结合疫情形势及时组织卫生应急演练,完善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定期组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培训,有效提升业务专班工作能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认真总结第一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经验教训,进一步优化工作步骤和流程,切实提高采样效率,全力做好下一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为及时落实“四早”措施提供保障。 

(责编:宋芳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